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第一的貴金屬報價

詮美珠寶的黃金價格顯示 v7.0版,可以說是一個大進步,因為在之前我們在台灣看到的黃金報價都是以美元跟盎斯做為單位報價,並没有一個真正符合我們台灣市場的報價。
在幾位好朋友的建議之下,我想嚐試看看是否真能完成這個有點難的程式,花了3個月找尋資料來源及研讀相關的技術資料。
要做台幣版的貴金屬報價首先必需要有銀行的即時匯率資料,光這個資料來源問題就是一個大問題,找了很多家銀行問都没人提供,為了這個問題David甚至都找國外的外匯公司來詢問是否可以合作,後來還是在銀行友人的協助下取得這個匯率資料。
目前我把資料的更新時間設定成每2~3分鐘更新一次,因為這樣子對伺服器的負担會小一些,如果不這麼做我看机器肯定會掛掉。
這個版本算是有智能的版本,系統會分辨現在是開市還是休市狀態,呵呵!有點小小的得意呢。
對於上漲跟下跌也加上了色塊的標示更容易分辨了。
David做了這些努力也希望可以提供給大家一個更好的服務啦。
謝謝几位好朋友,郭大哥、焜堯,充當我的Beta測試使用者,謝謝啦 !

對於有朋友建議David可以對訪客收取一些費用 (基本上我也很想啦,但大概没人會給吧,呵呵!) 所以呢請各位朋友看到我們網頁上的廣告呢就多按幾下,這樣子呢讓我可以賺點廣告費,貼補一下機器跟電信線路的費用,感恩啦 ^_^

2 則留言:

lijie 提到...

真的非常利害~~~~加油
全台銀樓業者必看的網站~~
應該跟它們收點費用補償一下~~
我如有遇到一些頭頭跟它們說一下~~

蝙福俠 提到...

呵呵!太感恩了,終於有人知道我的辛苦與痛苦了,(痛哭流鼻涕 @..@ )
至於收費的問題呢,是很想啦,不過大概没人會給吧,哈哈。
那只好請大家看報價的時候,看到廣告多按几下吧,讓我賺點廣告費補貼一下机器跟線路的費用吧!
感恩啦,謝謝

您自己有網站嗎?想要增加網站的收入嗎?可以進來參考看看